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昆士兰大学公派留学人员举办“高质量论文撰写与发表”专题讲座

来源: 时间:2018年05月04日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3日,昆士兰大学公派留学人员联谊会举办“高质量论文撰写与发表”专题讲座,来自昆士兰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格里菲斯大学等高校的120余名博士生及学者参加。
    昆士兰大学高级水管理中心主任袁治国教授介绍了如何从实验结果中提取最重要信息,并将其转化成高水准的论文,如何通过与杂志编辑和审稿人的有效交流提高论文被接收的可能。

         

    昆士兰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李凌教授强调了提出问题在做研究和写论文中的重要性,并详细介绍了博士期间每个阶段需要提出的问题和要做的工作,并讲解了论文引言、方法、结果、讨论、结论等各部分的写法。

         

    昆士兰大学机械与采矿工程学院邹进教授从国际学术不端的案例讲起,介绍了澳大利亚对科研人员学术诚信的要求准则,强调了学术诚信在科研生涯中的重要性,并提醒同学们通过公开资源来自查,确保自身的学术诚信。

         

    昆士兰大学机械与采矿工程学院张明星教授通过安全事故案例分析强调了提高安全意识、遵守实验室规则的重要性。

       
             

    昆士兰大学图书馆俞飞老师讲解了科研人员实验数据的收集、分析、发表等管理环节注意事项,并提醒同学们充分利用图书馆多功能平台的重要性。

         

    讲座之后,五位主讲人与到场同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同学们表示,整场讲座风趣幽默又深入浅出,老师们提出的问题都是最常遇到也最难解决的,给出的方法对今后学习和研究有极大的借鉴和参考意义。此次讲座得到了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馆和昆士兰大学孔子学院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