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元素亮相昆士兰大学文化嘉年华

来源: 时间:2018年05月03日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日,昆士兰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以下简称“昆大联谊会”)携精心准备的中国风舞蹈、中国文化体验和中国特色小吃亮相昆士兰大学文化嘉年华,吸引了上百位来自澳大利亚和其他国家的学生、教职员工参与体验和互动,连续多年成为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摊位。

       

    昆大联谊会莲花舞蹈团的同学们先后表演了水袖舞和伞舞。姑娘们穿着喜庆的水红色舞服,身姿优雅,舞姿动人,一上台即引得观众一阵惊叹和掌声。

       

    书法体验、茶艺展示和筷子小游戏等互动环节极具人气。来自各国的学生或学写毛笔字,或细品中国茗茶,或拿起筷子体验使用的乐趣,兴趣盎然,不时传来欢笑。陕西小吃“凉皮”和具有广东特色的“甜豆花”深受欢迎,不到一个小时就被抢购一空,大家对中国美食赞不绝口。

               

               

               

    昆大联谊会负责同学表示,传播中华文化是我们留学人员的重要使命,我们始终把文化嘉年华作为展示中华文化的重要舞台,通过展示,使许多澳大利亚师生和国际学生体验到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看到中国元素大受欢迎和受到她们的喜爱,有无法言喻的自豪感和成就感。
    昆士兰大学文化嘉年华是该校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会,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社团受邀参加,以设立摊位的形式展示、出售具有本国特色的文化用品和美食,表演各具特色的舞蹈。